芒果味的蜜蜂

一个热爱写甜文的孩子,佛系写文,接受催更~

忆晚(结局)

墨燃失魂落魄回到了巫山殿,浑浑噩噩过了好几天,每天都有人去给楚晚宁送饭,墨燃听说他吃的不多,也不让别人进去,他怎么对自己的身体那么不在意呢。

“帝君,外面有一个和你长得一样的人,旁边还站着楚宗师!”侍卫慌慌张张进来报信。

“和我一样?”

“是的,他要见您”

“让他进来”墨燃看着对面那张和自己如出一辙的脸,和旁边站着的楚晚宁。

“晚宁!”眼看着踏仙君冲上前

“你离他远点,这是我的”旁边的墨燃发话了。

“你算什么东西!”踏仙君怒道。

“别闹了!我们来自另一个尘世,是过来把东西还给你的楚晚宁的”旁边的楚宗师一发话,两个人都不敢再嚷嚷了。

“什么东西”

“他丢失的魂魄”

“魂魄?他去过你们那个尘世?”

“是的,这么久了,你难道没发现他魂魄不全,或者记忆残缺?”

“我…”,自打楚晚宁醒过来,踏仙君想来是楚晚宁怎么开心怎么来,还真没发现。

“罢了,我去看看他,你们在这里,别打架,别拌嘴”说完,楚宗师带着香炉去到红莲水榭,留下两个墨燃,当真是两看两相厌。

“你是谁?”楚晚宁看着面前和自己长的一样不说,还轻松久破除了自己布下的结界的人。

“我是另一个尘世的你,来还你的魂魄”

“……进来吧”这边两个楚晚宁和睦相处,那边两个墨燃就没有那么好的氛围了。

“晚宁的魂魄为什么会在你那里”

“他生前发现了你体内的长恨花,那时候你已经没救了,他就撕开了时空生死门,把魂魄放在我和另一个晚宁体内,阻止了长恨花,话说你体内也有楚晚宁的魂魄,但是应该没什么用啊,你怎么恢复人性的”

“什么叫本座没救了,会不会说话!”踏仙君拍桌而起。

“我还知道点别的,你不想听?比如,为什么你造出来的这具壳子会长成晚宁,还能恢复记忆”

“…说”踏仙君又悻悻的坐下

“他死前,把自己剩下的魂魄都给你了,你当初裂魂,渡入的并不是自己的魂魄,是晚宁留在你心中的,他不是什么都不愿意给你的,他给世人的太多,其实,他给你的虽然少得可怜,但那都是他所剩下的,所仅有的,最后的东西了。”说到最后,墨宗师还是忍不住,湿了眼睫,“我们欠他的还不清,他还总说我没有错,怎么会没错呢,你一定要好好对他…”

“本座当然知道”话这么说,语气却没了之前的硬气。

红莲水榭里的楚晚宁缓缓睁眼“八苦长恨花?”

“不错,墨燃…本不该是这样”

“那现在呢”

“多亏你所为,已解”

“那便好,你现在和墨燃?”

“我们在外隐居”楚晚宁看向窗外,墨燃一直用灵力维系着红莲水榭,不管什么时候,窗外的莲花总是开着满池。

“其实,八苦长恨的苦他本不该承受的”楚宗师看到他眼中的犹豫,还是将这话说出口

“什么意思”

“你没有想过,那时候的墨燃灵力低微,种花者为何会盯上他呢?”

“你是说…”楚晚宁不敢说出那个答案

“那花,是他代替我们受的,他只是想保护自己的师尊,从小到大他喜欢的唯师尊而已”楚晚宁说出这话,面上没什么表情,耳朵却红了

“喜欢我?”被囚禁了八年,真相大白的时候,并不是那么容易接受的。

“没错,楚晚宁,终究是我们欠了他”

“他怎么会喜欢我呢”

“喜不喜欢,你自己问问就知道了,你醒来之后他应该再没有苛待过你吧,看得出你被他照顾的很好,我先走了,生死门打开的时间不能太长”楚宗师打开门,外面的两个墨燃一下收敛了想掐死对方的神色,墨宗师欲盖弥彰的整整衣服,看起来还是那个翩翩公子

“晚宁,我们回去吧”

“嗯”

踏仙君看向屋子里的人,一滴泪顺着那人苍白的脸颊滑落,墨燃只觉得心都揪在一起,酷刑剖魂也不会比这更疼了。

“晚宁”去他妈的不打扰,他要一辈子跟着楚晚宁,这人不会照顾自己,怎么能放心他一个人,墨燃跑到楚晚宁身边,把人圈在怀里,真是不知道怎么心疼才好了,“没事,没事,不难过,都是我的错好不好,都怪我”墨燃以为楚晚宁还因为自己生气。

“不怪你…师父不怪你,是我没有保护好你”楚晚宁抓住墨燃的袖子。

墨燃现在可没心思想什么对错了,晚宁这是原谅他了?

“晚宁,我喜欢你”

“…嗯”

“我一直喜欢的都是你”这次连个嗯都没有了。

“你不信我”

“我没说不信”

“那就是晚宁烦我了,不愿意和我在一起了”

“我什么时候说过”

“那就是晚宁愿意和我在一起”得,要脸的说不过不要脸的,楚晚宁只能选择沉默。

“晚宁,你就考虑考虑,我会做荷花酥,桂花糖藕,蟹粉狮子头,我还能陪你吃不辣的咕咚锅,恩公哥哥,你就考虑考虑我嘛”

“嗯,接着说”经过这一打岔,楚晚宁也知道墨燃想逗他开心,也生起了几分开玩笑的心思。

“接着说什么”

“说你的优点,不然你让我怎么考虑你”墨燃现在知道了,他的晚宁学坏了。

“还有啊,还有你这脾气,除了我,谁能忍的了……嗷!”

砰!

踏仙君再次被拒之红莲水榭的大门外,准确来说是被扔出去的。

“我去给你做好吃的”墨燃喊了一声,兴冲冲跑去孟婆堂,楚晚宁坐在屋子里,嘴角勾起笑容。

恨不恨又算什么呢,亏欠也没必要算的那么清楚,他们现在还能在一起就够了。

—————————————————————————

下一篇文卡了,因为我发现死去的摘心柳突然攻击我,1.0的时候,墨燃去拿神武拿到的是长相思,为什么假勾陈要给他真神武呢,还有怎么样才能触动摘心柳,实在是放不下夏师弟啊,太想写这一段了(重刷前一百章太不容易了,又是被1.0气死的一天)

这章就完结啦,但是!还没有结束!后面还有甜甜的番外哦

评论(13)

热度(10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