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味的蜜蜂

一个热爱写甜文的孩子,佛系写文,接受催更~

忆晚(九)

所以现在这里叫巫山殿?”

“嗯”

“那我…”我怎么灵力低弱,连天问都召不出了。

这话楚晚宁问不出口,但墨燃懂他。

“你受了伤,灵核受损”

其实墨燃想问楚晚宁,他怎么就忘记了活过来之后的事情,但是他还是没说出口,楚晚宁现在的状态还不稳定,他赌不起。

“那你为何不叫我师尊”

“晚…师尊,我们”墨燃说不出口,他知道楚晚宁的灵力在一点点恢复,记忆应该也会恢复,他最恨别人骗他,如果楚晚宁再想起来自己做的事情,他会怎么做呢?

应该是提着怀沙杀了自己吧。

“罢了,那就别说了,薛宗主他们怎么样了?”

“他们都离世了,薛蒙在外面”

“……竟是这样吗”墨燃知道楚晚宁看似不近人情其实最是心善,他现在一定是难过了,可是这一切都是自己所为。

“你先出去吧,我灵力还未恢复,最近你就不要来红莲水榭了,我要闭关几天”

墨燃张了张嘴,还是没有反驳,只是乖乖离开了。

楚晚宁虽然刚恢复一点记忆,但是他并不傻,墨燃瞒了他很多事情,到底发生了什么?天问也不见了。

后面几天,墨燃没有来打扰,楚晚宁乐得清净,一个人在红莲水榭修炼,他能感觉到,自己灵力慢慢恢复,记忆也在一点点回笼。

他看到墨燃后来追随着师昧,二人形影不离,看到天裂师昧苍白的面孔,还有墨燃对自己的恨意,看到那碗打翻的抄手。楚晚宁慢慢睁开眼,原来墨燃对自己竟是诸多不满吗,确实自己连徒弟都救不了,不配为师父…

但是前几天他醒过来,墨燃的反应并不像是对仇人。

这天,楚晚宁看见记忆中的墨燃控制着珍珑棋子血洗死生之巅,杀了薛宗主和王夫人,一把火烧尽了儒门风,看到整个修真界哀鸿遍野。

“墨微雨!”楚晚宁气急,睁开眼,指尖金光乍起,天问出现在手心。

他刚准备推开门,后面的记忆不受控制的涌入脑海,巫山殿翻飞的帐幔,被褥间红浪滚滚,他好像都能闻到兽皮的腥味,感受被撕裂的疼痛,最不愿的是,他拒绝不了心底隐秘的渴望。

“不知羞耻…简直是不知羞耻!”楚晚宁一时间眼神失焦,思绪混乱,他跪坐在地上想要镇定下来,可是灵力也不受控制似的,他试图强行压制,还是无济于事。

墨燃晾了好几天,实在是不确定楚晚宁的态度,好不容易下定决心战战兢兢来到红莲水榭,刚推门就看到楚晚宁跪坐在地上,一手撑着地,半阖着凤目,眉头皱紧,很痛苦的样子。

“晚宁!”

楚晚宁一惊,鲜血从嘴角溢出,自从楚晚宁醒过来,墨燃一直是捧在手心都怕摔了,什么都给最好的,惯养着溺爱着,突然看到这一幕,墨燃避无可避的想到楚晚宁死的那一天。

“晚宁…”墨燃冲上前,一把扶住快要倒地的楚晚宁,“你不能死,你不能再丢下本座了!”强悍的灵力涌入,终于安抚住楚晚宁的失控。

上一秒楚晚宁还感觉到自己只穿着一件单衣蜷缩在雪地,被拔掉指甲钉上荆棘绑在水牢,下一秒他看到自己被唤醒,那人叫他楚晚宁,可从不与自己亲近,那人对自己很好,可看向自己的眼神永远是失焦空洞的,那人对自己很关心,却在无数个夜晚抱着莲池里早已没了呼吸的躯体痛哭,如果不是意外找回了记忆,自己对墨燃而言永远只是一个替身,一个灵核的培养皿而已。

“你不是恨我吗,你不是要用我来祭师明净吗,为什么还要费尽心思复活我!”

墨燃没想到楚晚宁清醒之后第一句话是这个,一时间没了说辞,这些都是他犯下的罪孽,他无话可说。

“滚,永远不要再来红莲水榭”

楚晚宁再强大,看起来再云淡风轻,不代表他不会恨,他只是个普通人,曾经的伤痛再次摆在面前,结痂的伤口被掀开,他再也不想忍了。

“滚啊!”

墨燃紧紧抱着楚晚宁的手终于有了一丝松动,楚晚宁猛的一推,站起身,把墨燃赶出了红莲水榭的大门,墨燃分明看到他眼中有泪光。

“晚宁!你身体还没好,我…你要是不想见我,我离开就好了,你总不能不让药修进去吧,我不会再来打扰你了”

没有回应,墨燃转身坐在门口,他不知道接下来应该怎么办了,楚晚宁再也不愿意接受自己的真心,那他接下来呢,要走吗?

自己好像也再没有立场逼他留下了。

“他要是走,我就跟着他,就算是花上个十年二十年也好,也要把人追回来”

墨燃想着。坐着坐着天就黑了,万一楚晚宁想出来走走呢,自己就别在这碍眼了,到时候又惹他生气。

—————————————————————————

开始准备下一篇啦,放个预告,下一篇还是原著向,1.0时期的燃晚,懒得编那些设定了,咱直接开写,就是拥有全部记忆的墨燃重新经历一遍二哈。还回去把前一百章重新看了一遍,看虐文写甜文的感觉太emo了😭

评论(3)

热度(1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