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味的蜜蜂

一个热爱写甜文的孩子,佛系写文,接受催更~

2.0回到前世把晚宁带走了(我偷了你的老婆并把你的白月光还给你)

怎么说呢,这一篇是新坑的一个小脑洞,就是写着写着想到了这个,想把它写出来,当然新坑还在完善,私设如山,bug巨多,也就看看图个开心(人物归肉包,ooc归我)一发完


—————————————————————————

“是我薄你,死生不怨…”墨燃从梦里悠悠转醒,

又梦到了

虽然现在的生活很平静,楚晚宁很爱他,他还是时常会梦到前世昆仑山的寒风中,他的爱人满是鲜血的面容。

他不自觉加强了手臂的力道,怀里的人被打扰,举起手拍了拍他的胳膊以示安抚。

楚晚宁时常说,我不怨你,墨燃也明白他不会同自己撒谎,自责却是停不下来的。

但那又有什么要紧呢,那最后一捧火还在身边就够了。

隐居了很久,人间也越来越太平,

“我想把前世的晚宁带过来,或许有机会解了蛊花”

“太危险了,你不知道踏仙君会做出什么事”

“晚宁…”

“或许那本就是我们该经历的,命数罢了”

“不是的!你不该经历那些,你很好,应该被好好对待”楚晚宁抬头看了一眼墨燃,紫眸里满是心疼与恐慌。

他也清楚,墨燃看起来大大咧咧的,其实对那些过往一直都很介意,

“你若是想好了,便去做吧”

于是,墨燃挑了个日子撕开了生死门,

“我和你一起去吧,他看到我应该会更相信一点”

“好”两人一路来到死生之巅,楚晚宁一袭白衣坐在荷花池旁边,墨燃刚准备上前,却被楚晚宁拉住了,

“他来了”两人赶忙隐起来,

看到踏仙君缓缓踱入红莲水榭,

“楚妃”

“滚…”

“本座每次来你都是让我滚,本座都听腻了,要不换一个?”

楚晚宁不欲与他争论,起身进屋,在墨燃进去之前重重合上了门扉。

“楚妃当真是好大的脾气,那又怎么样,你不还是委身于徒弟了吗,装什么清高”

里面没了声音,墨燃知道楚晚宁一定是难过了,

“我去杀了他”他抬脚就要走,

“不行!”楚宗师一把拉住墨燃,“墨微雨,你冷静一点!”

迟迟没有回应,踏仙君终于感到无聊,悻悻离开了。

墨燃红着眼就要往屋子里跑

“你觉得他会相信你吗,我去吧,你去天音阁找华碧楠”

“行”

楚宗师推开门,

“滚出去!”

一般下人是不会进屋的,能这样推门进来的平时只有踏仙君,也难怪楚晚宁没什么好脾气。

“楚晚宁…”

这声音?楚晚宁转过头竟然看到了另一个自己!

“你是谁?”

“我是另一个尘世的你”

“你过来干什么”

“带你走”

“我又怎么能走呢,我留在这还能劝一劝墨燃,让他少为恶”

“你同我走,我会把师明净送来巫山殿”

“他不是已经死了吗”

“这件事比较复杂,留在这里说不安全,你先和我走,我与你慢慢说”

“罢了,我只会让他更恨,师明净回来了,他大抵就不会这样了”楚晚宁起身。

“不给他留一封信吗?”楚宗师问道

“不必了,师昧回来了,他也无暇再顾及我这红莲水榭”

另一边,墨燃来到天音阁并没有受到多大的阻拦,自从踏仙君上位,天音阁早已被好好保护起来,现在里面俨然是美人席的家了。

他找到华碧楠,

“墨燃?!”怎么会?墨燃怎么会突然找到自己。

“华碧楠,或者说…师昧”墨宗师虽然早就抛弃了前世的那些暴虐,可毕竟还是那个灵魂,楚晚宁让他把华碧楠带去巫山殿,可是他太了解踏仙君,那个疯子一定会以为这个只是楚晚宁的诡计,那自己就要动点手脚了。

华碧楠尝试着控制蛊花,面前的人却没有丝毫影响,怎么会?!不可能失效的!

墨燃像是看出了什么“别费力气了,我不是踏仙君”

他上前一步,搭上华碧楠的肩膀,霎时间华碧楠吐出鲜血,他的灵核…碎了。

“或许,我应该送一份礼物给踏仙君”他带上天音阁的诉罪水去了巫山殿。

远远看着巫山殿里的身影,顿起杀意,算了,不惹晚宁生气了。他卸下师昧的伪装,把他扔在巫山殿门口,捏着下巴把诉罪水灌进去。

墨燃去到红莲水榭和楚宗师汇合,

“墨燃?”

“嗯,师尊”楚晚宁看着眼前的墨燃,他的眼睛里载着的是一池温柔,

“你同他不一样”

“自然是不一样的,他就是个畜生”

踏仙君出去便看到自己心心念念的师哥一脸痛苦躺在殿前,

“师昧?不对!师昧已经死了,你是谁!竟然敢冒充他!”面前的人显然没有理睬他的心情,面色痛苦,在说着什么。

“你说什么?”

“我…我是蝶骨美人席…曾给墨燃种下八苦长恨花…我…”师昧口中不断有鲜血溢出。踏仙君皱起眉头,

“你在说什么!什么八苦长恨花”

师昧除了种花这件事,大概也没再做恶,慢慢恢复了清明,看到眼前的墨燃

“阿燃…”

“师哥!”墨燃把他安置好,师昧竟没死?那自己对楚晚宁的恨,对他的折辱又算什么呢,墨燃来到红莲水榭,那里的门半掩着,墨燃推开门,里面空空如也,楚晚宁呢?!屋子里很整洁,昭示着里面的人是自愿走的,难道是薛蒙?不对,薛蒙进不来红莲水榭,是谁带走了楚晚宁!

“帝君,那位公子醒了”

“对,一定是那人假扮师昧,为了吸引他的注意,带走了楚晚宁”踏仙君想着,来到卧房。

“你到底是谁?”

华碧楠抬起头“我是你师哥啊,阿燃,你不记得我了?”

“胡说!他是我亲手下葬的,你还想冒充他?”

华碧楠现在没了灵核,再难操纵蛊花,费尽心思最后落得一场空,他恨,那墨燃也不能好过!

“让活人假死的方法那么多,你怎么就那么蠢呢”

“你真的没死?楚晚宁呢?”

“他不是一直被囚在红莲水榭?”

墨燃这才反应过来,楚晚宁的失踪和面前的人好像真的没什么关系。

“那我这些年都算什么!你现在告诉我你没死!”

“蠢货!我哪里知道你会把他关起来,你这个疯子!”

“他当年不救你”计划落空,师昧懒得再演“那是因为观照结界是双生的!我的死和他有什么关系!”

师昧当年本想催动蛊花,哪想过会连累到楚晚宁。

“你骗我,那么多年…你都在骗我!”这些年算得上什么呢,现在楚晚宁还不见了。

“你现在后悔又有什么用!师尊还会再原谅你吗!”师昧气急

“原谅?我现在连人都找不到了”

“什么?师尊不见了?”墨燃没有再回应,只是失魂落魄离开了。

他找遍了红莲水榭,实际上水榭并没有什么复杂的地方,楚晚宁的屋子也很简陋,有没有人一眼就能看出。就算是这样,踏仙君还是不死心,把红莲水榭上上下下翻了个遍,看着桌子上飘扬下来的纸张,墨燃感觉心底空落落的,楚晚宁竟连一个字都未曾留给自己。他在红莲水榭坐了很久,天都黑了,楚晚宁还是没有回来,他大概真的对自己心灰意冷了吧。“师尊…你理理我吧”

第二天,墨燃又去找了华碧楠,

“你是怎么到巫山殿的”

“是一个和你长得一样的人带我过来的”

“你给本座种花,要不是你,我和师尊又怎么会到如此地步!”

“事情都是你干的,责任倒是往我身上推,哪里来的那么美的事”华碧楠完全不愿意再伪装了,

“来人,把他关进水牢”墨燃不知道为什么,怒意勃发却下不去手杀人,心底还升起一股爱意,他现在知道这是华碧楠的手段,只感觉到恶心。

现在最重要的是找到楚晚宁,和自己一样的人?难道是有人撕开了生死门?

另一边,宋秋桐听说踏仙君把重伤的师明净关在了水牢,不禁开心起开,难道自己早就代替了踏仙君的那个师哥?于是,他带着大批人马又来到水牢,上次是楚晚宁,这次是师明净,厉害又怎么样,还不是都被她踩在脚下了。

那边踏仙君忙着找楚晚宁,他几乎都要把整个巫山殿翻过来找,就剩下掘地三尺了。

宋秋桐看到水牢里的人,那张脸当真是倾国倾城,必须要早点除掉他,才能稳固自己在踏仙君那里的地位,可怜华碧楠为蝶骨族奔波了半生,最后草草了结在一个美人席手里,华碧楠一死,墨燃心里的八苦长恨花也消散了。那些恨再也无从寻找,他想把楚晚宁拥在怀里诉说爱意,想说是他恨错,现在却也没有机会了。

那边,墨燃和楚宗师把楚晚宁带回了死生之巅,看着两人亲密的样子,楚晚宁心底也有了猜想,墨燃看出了他的心思,“我们现在已经是道侣了”

“嗯”看出来了…楚晚宁看向远处,不知为何感到惆怅。

“其实我们的目的不只是把你带过来”

“嗯?”

“我们要把踏仙君引过来”墨燃把楚晚宁带到红莲水榭,三人坐在桌子旁边。

“把他引过来?”

“嗯,其实在你们那个尘世,师昧并没有死”

“没死?”

“对,你从来都没有对不起任何人,是他错怪了你”

“竟是这样吗,那你把我带过来又有什么用呢,也引不来他”

“他会来的”墨燃把手中的杯盏放在桌子上,颇有些胸有成竹的说。

楚晚宁叹了口气“我与他,并不如你们这般和谐”

“我知道,但是他会来的,这次要让那个疯子好好着急一段时间”

“你就在红莲水榭住下吧,今天奔波了那么久,先休息一会”楚宗师发话了。

“嗯,多谢”

那边的踏仙君赶到水牢的时候,看到华碧楠早已没了呼吸,一袭白衣被鲜血染红,一恍惚,他把那人看成了遍体鳞伤的楚晚宁。

他根本不在乎华碧楠的死,但是他觉得有些旧账应该和宋秋桐好好算一算了,这些天他一刻不停的在找楚晚宁,但是那人凭空消失了一般,他终于隐藏不住心里的焦躁,派出的棋子在整个修真界寻找楚晚宁的下落。

“本座的皇后,近些日子,本座觉得有些事情我们应该好好清算一下”宋秋桐以为是华碧楠的死让踏仙君愤怒,

“臣妾不知,臣妾只是想去看看他,让他不要想着伤害帝君,没曾想他伤的太重,那么轻易就…”

“本座何时说是因为他了,你曾经对楚晚宁是怎样做的”

怎么会是因为他?!踏仙君不是最恨他吗?

“把皇后,油炸了吧”

“你当真是疯了!你就是个疯子!”宋秋桐临死前还是忍不住破口大骂。

生死门…到底是谁带走的他。墨燃犹豫着,去到了那个尘世,他看着周边的环境,原来是丹心殿,薛蒙从外面走进来。

“墨燃?你怎么在这?”

“楚晚宁呢?”

薛蒙这才感觉到不对,墨燃不是这样的。他急忙拿出传音海棠,踏仙君一眼就看到了,

“是你带走的他!”

“狗东西,你也不想想,哦,忘了,你没脑子”

那边楚宗师听到动静赶过来。踏仙君放开了薛蒙的手

“楚晚宁!你跟我回去”这时候墨燃也出来了,

“你别动我师尊!”

“就是你带走的晚宁?”踏仙君眯起眼,但他很快看到楚晚宁的耳朵上面并没有耳钉。

“你不是他,我的晚宁呢”眼看着快要打起来了。

“别闹了”外面又进来一个人,踏仙君找了那么久的人,终于出现了。

踏仙君看了一眼,两个楚晚宁的差距太明显了,楚宗师明显是被照顾的很好,他的晚宁面色苍白,身形单薄,看起来像是重病缠身的样子。

……

自己对他竟是那么苛待吗,明明什么都是最好的,怎么把人越养越虚弱呢。

“跟我回去”

“他凭什么跟你回去!回到巫山殿地方继续受你折辱?”

踏仙君没话说了,“我没有那个意思”

“我已经把师昧还给你了,你怎么还抓着不放?”

“跟你有什么关系,伪君子!楚晚宁,你跟我走”

“墨燃,师明净回来了,你不要再恨了”楚晚宁在原地没有动,

“是不是因为他?!”

“不要再闹了!”

“你不愿跟我走,那我不如就毁了这里”踏仙君召出陌刀,剑气直指墨燃。

踏仙君终于悲哀地意识到,楚晚宁是自愿离开的,他没有想过要回到自己身边,自己除了威胁竟再没有让楚晚宁回来的筹码,楚晚宁看到踏仙君眼中的杀意,往前走了一点,挡在墨燃前面,

“你护着他?!你才认识他多久?”踏仙君气急,

“别再杀人了”楚晚宁握住了踏仙君拿刀的手

“那你和我回去”

“我自然是要离开的,众生有序,这个尘世留下一个楚晚宁就够了”踏仙君怕他反悔,握住楚晚宁细瘦的手腕。

“你等等,我有话跟你说”墨宗师开口了,

“本座和你没什么好说的,你掳走我的人,我还没找你算帐!”

“你真的不想知道?”要不怎么说自己最了解自己呢,踏仙君那点别扭的小心思被墨燃拿捏的死死的。

“晚宁,你先带他出去喝口茶”

“不行!”

“带不走你的,你怎么那么小气呢”

踏仙君这才骂骂咧咧放开了楚晚宁的手。

两个人在里面交谈了很久,久到楚晚宁都不放心了,踏仙君这才红着眼眶出来。出来之后也是一言不发,带着楚晚宁走了。

看着慢慢合上的裂缝,楚宗师叹了口气“你告诉他了?”

“嗯,他应该知道的,他承诺了以后会对晚宁好”

“费那么大力气,现在满意了?”

“满意了”

终于回到了那个尘世,踏仙君现在还感觉不太真实,只能握着楚晚宁的手腕寻求一点安慰。以后要好好养他,不能让他再瘦下去了。

“师明净呢”

“谁?他,他死有余辜”

“你杀了他?你不是…”不是喜欢他吗?

“本座不喜欢他”别说喜欢了,踏仙君现在想到他就觉得恶心。

楚晚宁也懒得管那么多,兀自回到了红莲水榭。


——————————————————————————

写到最后才发现好像写回去了,后面的故事就不赘述了,踏踏追妻都放在前一篇了,大家可以自动忽略掉别的情节,嗯对,反正最后他们都是会在一起的!


评论(8)

热度(566)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