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味的蜜蜂

一个热爱写甜文的孩子,佛系写文,接受催更~

南宫驷&叶忘昔

今天是南宫驷生日呢,最后两人的结局真的意难平啊,还是希望他们可以在一起


——————————————————————————

s市某大学校园内,叶忘昔低头抱着书,眼看着上课就快要迟到了,这时候偏偏还撞到了一个人,

“不好意思,我赶时间”叶忘昔匆匆到了声歉错身走开了。

她当然没有看到刚才那个人脸上的错愕,也不知道她走后,那个人盯着她消失的转角站了很久。

 南宫驷回到宿舍还是不能平静,真的是她…是真的…可是她好像已经不记得我了。

南宫驷前世投池殉龙之后,在地府流浪了很久,有时候他也找机会偷偷回人间,看看她和瑙白金,有一次倒真的让他撞见叶忘昔把刺了自己名字的手帕给了一个小姑娘

“那能随便送出去?”南宫驷在旁边闷闷不乐,

叶忘昔突然像是看到了他,

“你不要生气,他们拜堂,缺了个盖头”

…….

算了,不跟她一般见识。

其实南宫驷一直跟着她,看着她游历四方,看着她最后慢慢变老。

晚年,她一直住在死生之巅,一生也没有再找个人照顾自己。

最后南宫驷跟着她来到地府,可能是执念太深,转世之后,他还能记得前世的种种。

可是找了十几年也不见那人的身影,就在他快要放弃的时候,却在大学碰到了。

 今生,叶忘昔是个很漂亮的姑娘,但还是有点像以前那样生人勿近,说起来巧合,就在几天之后的活动上,南宫驷又看到了叶忘昔,他赶忙走上前

“同学,你好!”

叶忘昔抬起头,有点疑惑,

“我是前几天不小心撞到你的那个人,其实是我没注意看”

“嗯…”

这有什么好解释的,

“还有,我,我叫南宫驷”

“嗯,叶忘昔”

其实以前来搭讪的男生也不少,但是她这个高冷的气场,瞬间就熄灭了别人的热情。

但是现在…

南宫驷自来熟的往旁边一坐,就开始套近乎,叶忘昔本来不是个喜欢热闹的人,要是平时,她早就起身走人了,可是对着这个人,她好像有点不忍心,或者说在看到他的时候,她心里好像有什么情感叫嚣着破土。

在看不到的地方,南宫驷的手心里都是汗,早就被指甲掐出了一道道红印。

 南宫驷害怕自己说多了惹人烦,互换联系方式之后就离开了。晚上,他对着编辑框发呆,说什么才能拉近关系又不显得刻意呢。

“你明天晚上有事吗”

“节目要彩排,你不用参加?”

……

看到这句回复,南宫驷恨不得回到刚才把自己掐死,太蠢了,不会给人家留下不好的印象吧。

“彩排之前也是要吃饭的,我室友都不参加活动,要不我俩一块吃吧”

刚认识就邀请别人吃饭,是不是不太好啊…可是对叶忘昔来说是刚认识,对南宫驷来说他盼了两世了,眼看着人就在眼前,又怎么能循序渐进呢,他恨不得现在就把人抱在怀里,诉说自己的思念。

果然,对面沉默了,南宫驷一颗心慢慢凉下来,还是太着急了,怕是吓到她了,

我没有别的…意思…

“嗯,可以”

南宫驷差点从床上跳下来,另一边的叶忘昔也是红透了脸,自己怎么就答应了呢,明明还不熟的…

 后面几天彩排,南宫驷空闲了就过来找叶忘昔,

“我可以追你吗”

“……我,我们才刚认识”

“对啊,那你有喜欢的人吗”

“没有”

“那你讨厌我吗”

“不是的,我没有讨厌你…”叶忘昔的语气有点着急,

“我不是那个意思,你不讨厌我,那我就追求你”南宫驷感觉有点想笑,怎么还像前世那样,平时比谁都冷静,一遇到感情上的事便慌的不成样子。

实质上,只有遇到南宫驷,叶忘昔才会这样,只是一个太迟钝,不曾察觉,另一个太小心,不敢确认。

 过了几天,节目要正式开始了,

“那个…我今天下午有课,你能帮我去帮着去布置一下舞台吗”

“可以啊”南宫驷立刻就同意了,这种在老婆面前刷好感的好机会可不多,

虽然靠着他不屑的努力(厚脸皮)两人的关系已经亲近很多了,偶尔能约出来吃个饭,下课也能一起回寝室,但是关系好像就止步于此的样子,但是这次叶忘昔愿意亲自过来找自己帮忙,就说明自己还是有地位的。

 结果有时候就是那么巧合,偏偏这天下午就出事了,舞台搭建的时候没注意,整个台面都塌了,严重的当场就被送进医院,

叶忘昔一下课就听到这个消息,“你在哪,你没事吧”

“我没什么大事,现在在校医院”

“我下课了,现在就过来”叶忘昔收起手机就往医务室跑,虽然确认了真的没事,可是她就是很慌乱,好像已经失去过那人一次,痛的铭心,再也不愿意尝试第二次了。

 医务室里面都是搭建舞台受伤的学生,叶忘昔一眼就看到角落里面那个低着头的人,他手臂缠着绷带,手上还有血。

“你来了,怎么那么快啊,我还说跑慢点没大事,万一撞到人…”

南宫驷抬起头看到面前人红着的眼睛,一句话也说不出口了,

“我真的没事,我这伤都算轻的了”

“都怪我,要是我没让你替我去,你就不会受伤了…”

“这有什么好自责的,你提前也不知道啊,不过,还好你没去”南宫驷腾出一点位置让叶忘昔坐下来,

“怎么还哭了呢,没什么大事的”

……

“我突然感觉饿了,去吃饭吧”

“你想吃什么我去买吧”叶忘昔说道。

“也可以”反正南宫驷也就是想转移一下她的注意力。

 过了几天,南宫驷的伤好的也差不多了,他总觉得叶忘昔对自己又热情了一点,瞬间就感觉这伤值得了。

其实他多希望叶忘昔像其他女孩子一样开朗热情,不过那样也不好,肯定有更多人喜欢她了。

这天他在学校的贴吧里面看到一个男生发帖子,说自己和叶忘昔表白被拒绝了,对方还说自己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请问是哪位大神收复了冰山女神。

有喜欢的人。

有喜欢的人?

有喜欢的人?!

南宫驷愣是没往自己身上想,她怎么能喜欢别人呢。

晚上,南宫驷去找到叶忘昔,

“昨天有男生和你表白了?”

“我没答应”

“我知道,你喜欢的人,他怎么样”

“他挺好的”

“他对你好吗”

“嗯”叶忘昔这才感觉到南宫驷好像误会了什么。

“可是我早就在追你了啊”

“我喜欢的就是你”两人同时说出口,都愣在原地。

“你,你刚才说什么?”

“没听见就算了”

“我听见了,你说你喜欢我,你真的喜欢我吗”

“……”

“那我们现在就算在一起了,我喜欢你,喜欢了很久了”

“我们认识也才一个多月,哪有那么夸张”

有,我真的喜欢你很久了。

这话南宫驷没敢说出口,他只是上前一步,把头埋在叶忘昔的颈窝,眼泪瞬间涌出。

这个拥抱,他前世有机会得到却没珍惜,后来他做游荡的孤魂,再也没机会。

上天垂怜,这一世他终于得以拥抱眼前人。

那晚回去,叶忘昔做了一个很长的梦,那是她忘却的前世。

第二天一早,南宫驷就在寝室楼下等着了,叶忘昔稍稍错开,跟在他后面

“阿驷”这一声轻唤,穿过了时光,重重砸在南宫驷心上。

“我也喜欢你很久了”叶忘昔上前一步拉住南宫驷的手,

“这一世,我们不要再分开了”

“嗯,再也不要分开了”



——————————————————————————

祝南宫驷生日快乐,还有就是圆个梦吧,他们以后再也不会分开了(我就在旁边,亲眼见证的

可能感情线有点匆忙,但人家前世的感情基础在那,也不需要再多叙述了(主要是懒

评论(12)

热度(21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