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味的蜜蜂

一个热爱写甜文的孩子,佛系写文,接受催更~

雪(一发完)

这两天终于下雪了,大雪天最适合偶遇前世今生

—————————————————————————

冬季的天往往黑的格外早些,这才七点,外面就被黑暗笼罩了。楚晚宁站在教学楼门口,看着飘扬的雪花和地上那薄薄的一层积雪,叹了口气,明明早上还是天晴的,楚晚宁也就没有带伞,结果下午却开始下雪。

楚晚宁向来怕冷,他不是不喜欢下雪,也不是不喜欢那洁白的雪景,只是冬天确实难熬。

楚晚宁拢拢身上的衣服,哈出一口白气,独自走出教学楼。

门口那棵海棠树的叶子早就落完,春天这棵树上会开满海棠花,是楚晚宁最喜欢的景色,他的办公室也能刚好看到这棵树。听说这是学校最大的投资人在这里种下的。

楚晚宁本准备继续往前走,却感觉一把伞遮在头顶,紧接着一道带着磁性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你没带伞?介意打一把吗?”

楚晚宁没好意思拒绝,两个人就那么并肩走着,楚晚宁偷偷抬头看这个高大的男人,这是个长得很好看的人,楚晚宁一直是教室里公认的颜值高,很多学生都喜欢他,但是他不能否认面前的人长相真的很出众

“你怎么回去?”

“嗯?我?我打车回去”

“我送你吧”

“不用了,不麻烦你了”

“没关系,顺路,对了,我叫墨燃”

“楚晚宁”

“你是学校的老师?”

“嗯”

等到楚晚宁坐上了墨燃的车才开始后悔,就因为他长得好看自己就放松警惕了?

色令智昏!

墨燃问都没问,只是沉默的开车,到了目的地楚晚宁才感觉到不对

“你怎么知道我住在哪?”

“你真不认识我?”

“嗯?”

“那就认识一下吧,我是你的新邻居,前两天看到你了”

楚晚宁不是个话多的人,平时习惯了独来独往,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一直到了门口

“你吃饭了吗?”墨燃问。

“还没”楚晚宁为了那个课题一直在学校待到现在。

“你是自己做饭?”

楚晚宁一直不是个脾气好的人,今天要是换了另一个,他早就不耐烦了,可是对着墨燃他好像…

没什么脾气。

也不知道是因为这个青年长得好看?或者是他今天带着自己打伞?

楚晚宁长相出众,人也优秀,身边的追求者一直很多,墨燃这样确实不算对他最好的,可是他就是觉得这个人很亲近。

“我…点外卖吧”

自己做饭?那是不可能的,他能把厨房给炸了,这大过年的。

“来我家吃吧,我做饭,吃外卖不健康”

“呃,算了吧”

“来吧,我平时也是一个人吃饭,两个人的饭比一个人好做”

楚晚宁沉默了一下,这大雪天叫外卖也麻烦,反正是邻居,自己以后再看着能不能帮到他什么就好了。

“你也好甜口?”墨燃把菜端上桌

“嗯?”

“我来这边很久了,身边的人都喜欢吃辣的,外卖都不好点”

“对啊,这边很多人都喜欢吃辣的,以后可以经常来我家吃饭,反正我也是一个人”

第二天一早,楚晚宁打算去上班,又在楼道碰到了墨燃,

“早上好”

“早,你是要去上班吗”

“嗯”

“我们一起吧,我也去学校”楚晚宁这才想起来他昨晚是在学校遇到的墨燃。

“我车送去修了,今天下午去拿”

“嗯,我送你吧,这天气不好打车”

楚晚宁没办法,只能跟着墨燃上车,说来也奇怪,前前后后遇到这个人也没有多久,却能这么有缘,自己对他总有种莫名的信任感。

早上楚晚宁没课,他得了闲,在办公室研究那个课题。

“楚老师,教务处让你去开会”

开会?没提前说过啊?楚晚宁来到会议室,一眼就看到了墨燃,校长坐在墨燃旁边。

“楚教授来了?给你介绍一下,这是墨燃,墨先生给我们学校投资了很多,教学楼门口的那棵海棠树就是他种的”

原来是他种的,楚晚宁疑惑自己对这个信息没有过多的惊讶,仿佛本该如此。

“墨先生,这是楚教授,在我们学校出名的,很有能力,工作也认真”

“我和楚教授认识”

“你们认识?那就好办了”

“嗯,我们是邻居”

“那就更好了,楚教授,墨先生打算给你的项目投资,我先走了,你们好聊”校长乐呵的离开了会议室。

“幸会,楚教授”

“你早就知道我?”

“嗯”

“那你还…”装作不认识我。

“我只是不想吓到你,海棠树喜欢吗”

……

“那是特地为你栽的”

……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喜欢你,一见钟情”

……

“我来投资学校,做课题都是因为你”

……

“你能和我在一起吗”

楚晚宁觉得自己是疯了,才会生出一种想要答应他的欲望,他对性向一直没有什么歧视,只是他一直以为自己喜欢异性的,追求他的人很多,贵公子有钱人也不少,墨燃的表白并不是最浪漫的,甚至墨燃根本没有追求过。

按照常理,两人才认识不到二十四小时,但凡是一个不愿意拿感情当儿戏的,都不会同意,可是楚晚宁并不是依着常理的人,他沉默了一会。

“好啊”既然那么多年才等到心动,为什么要因为这些无关紧要的原因而错过呢。

“晚宁,我会一直对你好的,以后我都给你做饭,一直照顾你”

两年之后,墨燃在海棠树下和楚晚宁求婚,楚晚宁当真是庆幸,当年遵循了内心。

海棠花落,隔着尘世,仿佛看见两个身影一黑一白,都扎着高马尾,高的那个揽着身边人的腰,从背影就能看出的恩爱,现在的墨燃单膝跪地,为楚晚宁戴上钻戒。

————————————————————————

剧情效果啊,大家在现实生活中不要乱上陌生人的车哦😂

长得帅也不行!晚宁是有前世的buff加身!

这里的墨燃有没有前世的记忆就看个人理解啦,也可能是他真的一见钟情呢

下一篇短篇,先容我把稿存够了再发,不然容易断更😶

评论(2)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